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蔺靖】相思病(三)

呵呵,我太天真了,以为自己能三发完,我这么话唠,爆字数爆到吐血啊!!!!

不过五发肯定完.....而且很快能完!再信我一次吧【跪

其实我就是写得慢,粉我的都是爱我爱的深沉的,我都知道【比心】

我写这种古代风格的文,又酸又啰嗦。。。啥时候能写的赶得上我女神P大的一根头发丝,我就开心死了TUT

有BUG,人物OOC

以下:


说完心事的靖王殿下陪着母亲吃了晚饭,静妃算着日子就想着萧景琰今天就该回来了,早早就炖了茯苓鸡汤,拿小砂锅温在火炉上就等他来吃了。萧景琰从小吃饭就香,他也爱吃东西,吃着吃着他又想到昨夜里意中人亲手烤的羊腿肉,鲜嫩入味,好吃的让人想把舌头也吞到肚子里去,直说的静妃一边给他夹菜一遍取笑他,他也不恼,就是鼓着嘴巴笑着嚼嚼嚼。

天快要擦黑的时候他拜别了静妃,带着母亲给他和梅长苏做的好吃的清酿和两包茶叶回了自己的靖王府。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去看母亲她都要自己给苏先生捎这些茶叶,明明也没什么好喝的嘛.....还是白水解渴些。

靖王殿下现在也是正经的七珠亲王了,梁帝这时候也的确十分宠信于他。几日不在京中,再回来时便积压了许多事物。他白天忙着在朝上跟誉王打嘴仗,跟下属商讨事宜,写奏折;晚上还要穿过地道去梅长苏那里听取意见,或者关心关心这位病弱的苏先生的身体。

一句话:忙得不得了。

萧景琰常年在沙场厮杀,军中人士,手下的部将们也都是些铁血真汉子。靖王府中常年没有女主人,后院与别的王府不同,就是一片训练场,日日都有将士在这里操练。也就只有萧景琰的书房外面种了几棵十分耐活的梅花树,几年下来竟然还开的十分好。

今年春天的时候府中的园丁在梅树旁边种了几棵别的花草树木,如今一看,当初一个也认不出来的树苗们渐渐长成,有一棵桂花竟然已经开始开花了。一阵风吹过的时候甜甜的桂花香掠过埋头写文章的萧景琰的鼻尖,他怔了怔神,抬起头,看向门外。

“殿下?”一旁侍应的列战英见他出神的看着门外,出声唤道。

“哦,没事,只是好像闻到了桂花香味。”萧景琰回过神,说道。

“哦,属下也闻到了,没想到吴伯种的桂花树真的成活了,还开的这么早。”列战英笑笑,“开的还挺好的,属下今天从那树下走过,一树的小白花,不太起眼,但挺好看的。”

萧景琰被他说的来了兴致,他搁下笔,舒展了一下双臂,站起来走向门外:“哦,是吗,那我倒要去看看了。”

他的书房在一个两层小楼上,出门就是一个连着楼梯的露台,有时候他批文批的累了就会站在那里向外面远眺,看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心情就能好一些。

走到外面之后那桂花香更为浓郁了。萧景琰低头看着不远处那几株桂花树,桂花虽小,香味却如此浓郁,桂花小小的却开的一树如繁星般点点银白,微风拂过翠绿衬着纯白,让人赏心悦目。

要是蔺晨少侠能看到就好了,靖王府的桂花好看,冬天的梅花更好看,要是都能看到就最完美。

萧景琰垂眸,有点落寞的叹了口气。

要是......能再见到蔺晨少侠就好了。

“好香的桂花,开的真不错。”

嗯?

萧景琰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他猛地抬头,那几株桂树前不知何时多了一道高大的身影,那人一袭银丝绣纹的蓝衣,黑如鸦羽的长发随性的披在脑后,别着一个十分别致的白玉发饰,宽大的袖袍下提着一个萧景琰十分熟悉的大夫看诊用的药箱。

萧景琰身为尊贵无比的皇子,却从不知什么叫心想事成。

但他今天就只是这么站着,心中就只是转了几个念头,再抬头时,日思夜想的人就凭空出现在了眼前。

他呆呆的看着那人仰起头,迎着秋日和煦的阳光,慢慢转过身来,看到不远处的自己先是一愣,然后眯起眼睛冲他露出了一个笑。

耳朵红红的靖王殿下有些赧然的,傻傻的,也回了一个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

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掩饰的住呢?根本一眼就能看穿啊!

战英小将默默抬手,绝望的猛力搓脸颊。

“蔺少侠,你怎么会在这里?”站着傻笑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的萧景琰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头摸摸鼻子,而后克制着自己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到了树下蔺晨的面前,双眼似繁星般明亮,一眨不眨的盯着蔺晨看。

蔺晨暗笑,表面上还勉强保持一本正经的样子,朝萧景琰拱手行礼:“美人儿殿下,我那要探望的旧友暂时不在金陵,我在这里等的盘缠都要花光了,只好暂且找个地方有口饭吃。幸好我还略懂医术,西市街新开了一家医馆,我在那里坐堂。今天有人请我上门医治,我便来了。可是殿下有哪里不舒服的吗?”

萧景琰听得一愣,他侧头去看一旁的列战英,列战英连忙上前一步低声道:“可能是后院的吴伯他们谁生病了吧。”

萧景琰点点头,转向蔺晨:“原来蔺少侠.....哦,应该叫蔺先生,原来蔺先生还是大夫,可能是我府上有人生了病,我带蔺先生过去吧。”

“那就好,一路上我还担心呢,要是美人儿殿下生了病,我可要心疼死啦。”蔺晨笑吟吟的道,梅长苏曾说他若是想装正经,不出三秒就要原形毕露,果然不差。话还没说上两句,就又开始调笑于人。萧景琰被说的很不好意思,这要是换个人来这么说,舌头早就没了。他又想回头呵斥一句,又舍不得,还分出心思琢磨了一下蔺晨这么说是不是真的觉得他很好看啊?他常年在外奔波的风吹日晒,筋骨粗糙,想来也没啥好看的吧?

于是只有火眼金睛的战英小将一路阴着脸虎视眈眈的盯着东看看西瞧瞧的蔺晨:别以为你做几顿好吃的就能收买我了,我可不是殿下【咦?】才没那么容易被迷惑!

一行人到了仆人们住的后院,这才知道原来是厨房做饭的两个伙夫生了点小病,又不想耽误给殿下做饭,才赶紧请了大夫想给看看,眼见靖王亲自领着人来了,顿时吓的两腿一软,以为要被赶出去了。

蔺晨做什么事的时候都可能不正经,唯有两件事他做的时候绝对是十分专注严肃认真的,一是练剑,二是行医。两位伙夫都是有点内火旺盛加上最近天气变化剧烈有点着凉,蔺晨切了脉之后给两位开了个方子,给其中一个有点严重的行了针。然后又叮嘱了这几日吃食方面的注意事项,说得两位伙夫连连点头,顺带向一直站在旁边没走的靖王殿下表了忠心表示一定尽快养好病继续为靖王殿下和府里的大家好好做饭!

蔺晨笑笑,收拾好自己的药箱,拿着诊金跟在萧景琰的后面从屋子里走了出来,他摸摸肚子,看着萧景琰:“哎呀今天忙了一天,不知美人儿殿下能不能赏我一杯茶水啊?”

还在搜肠刮肚想怎么才能留蔺晨多留一会儿的萧景琰听了这话高兴的像天上掉下来了一个正好砸在他手里的馅饼一样,忙不迭的请蔺晨到内室去坐,又叠声吩咐列战英赶紧沏茶端点心上来,昨日从静妃娘娘那里带出来的山药枣泥糕和茯苓饼正好还有些没吃完,其实静妃娘娘做的清酿最好吃啦连梅长苏也赞不绝口,可惜早几日就吃完了。

不过没关系,如果蔺晨在金陵停留的时间长的话,以后有的是时间可以吃点心。这么想着,萧景琰又开心了起来,他平时不爱喝茶,府里备的茶叶都是用来招待客人的。这次他自我斗争了一番,最后私自扣留了静妃要给苏先生的几包茶叶当中的一包,拆开给蔺晨泡了。反正每个月静妃都要他给梅长苏捎好多包不同的茶叶,一时......应该也喝不完那么多吧?

从来没怎么干过“坏事”的靖王殿下在心里默默愧疚了一会儿,暗自下决心下次见到苏先生要赔个罪先。

“啊,真是好茶啊!自从多年前在霍州尝过一次这样甘醇的茶之后,这还是头一回啊,多谢美人儿殿下的招待。”蔺晨喝到满口醇香,赞不绝口,说话的时候一叠三叹,夸的一板一眼又浑然没个正经。

萧景琰已经不去纠结那美人两字了,他连忙又给蔺晨斟满一杯推过去,自己也小小尝了一口,的确好像比寻常茶叶来的香些,蔺先生喜欢就好!

“景琰是个粗人,并不太懂得这些茶道,蔺先生若是喜欢这茶,府里还有些存货,拿去便是。”萧景琰说道。

蔺晨笑笑,又啜了一口茶,他盘腿坐在席位上,姿势摆的很是自在舒服,一点不像来别人家做客的,倒是对面萧景琰一直正襟危坐,规矩的都可以拿来当做教育小孩正确坐姿的示范演习。蔺晨黑亮的长发总披散着,有两束刘海潇洒的垂在前额,他侧过头时带着一只银环的耳朵和线条勾勒分明的侧脸十分好看,萧景琰看着,心里越发觉得欢喜。

蔺晨有心卖弄一下自己的美色,他是知道自己从哪个角度看最好看的,便故意对着萧景琰摆了半天造型,见那年轻的亲王殿下面上带着不自知的微笑,目光温柔的盯着自己看,突然也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他轻咳一声,自己动手倒了一杯茶,也给萧景琰续满:“不知殿下平时喜欢饮什么?”

萧景琰老老实实的摇头道:“没什么喜欢喝的,若要说起来,其实我更喜欢喝白水。”

蔺晨噗嗤一笑,萧景琰抿唇:“让蔺先生见笑了。”

“没有没有,蔺某可没有取笑殿下的意思,殿下这是返璞归真,大俗即大雅,说起解渴,还有什么比白水更有效的?对于喜欢的人,茶是一万种好,但有时候,人们只是需要一杯水解渴而已。再说喝水也可以很有滋味啊,蔺某早年曾尝过九仙山凛冽的山泉,味道甘美,有机会的话殿下一定要尝尝。”蔺晨声音清朗,话说的头头是道。

“蔺先生所言极是,听先生的意思,先生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萧景琰道。

“蔺某家中既无妻女,老父也跟蔺某一样喜爱游山玩水,一年中有几个月需要回去料理生意,剩下的时间大多都在各地游历,也算去过不少地方吧。”蔺晨含笑道。

无妻女?太好了!靖王殿下在心中握拳。

咳,保持住形象不要把人吓跑了啊!

萧景琰平时最喜欢听人讲述写旅途上的趣事,他小时候最喜欢围着祁王兄听他讲各地的风情,后来长大了,每次出征回来,都会跟林殊霓凰他们几个好友一起交谈遇到的各种见闻,有时候还会延伸到时事上各抒己见,祁王兄有时候也会一起,几个好友说的开心了,还会大醉一场。

可惜最好的光景已经再也不能回来了。

萧景琰有点难过,但他看着滔滔不绝的蔺晨,又感觉到了一点希望。

或许,等赤焰一案平反之后,他可以认认真真的去大胆追求蔺晨一次,然后重新拥有新的生活。

 

虽然面对意中人有点害羞,但是萧景琰本身还是挺健谈的一个人,他平时虽然寡言,主要是没什么可让他说的,实际上他还是很有一番见解的,而蔺晨作为整个江湖最大的情报组织的头头,他看很多事情总是能从很多不同的,新奇的角度去思考,说的话总让萧景琰觉得眼前一亮。两人越聊越投机,从各地风情名胜慢慢说到了朝堂之上,蔺晨看得通透,但不愿多说,他知晓的事情很多,但总归还是不愿掺和到朝堂之事中,这种事有一个搅弄风云的梅长苏就够了。因此他就是旁敲侧击的提醒靖王一些关键地方,直说的靖王殿下内心十分激动,恨不得马上穿过地道去找苏先生商讨某些事情的细节。

说到苏先生......

“蔺先生医术了得,我有一位好友,身体不是很好,经常咳嗽,还体寒怕冷,不知先生能否帮着诊治一番?”萧景琰道。

蔺晨一愣,心想要是这么被靖王领着跟梅长苏见面,那家伙还不得派江左盟十大高手轮番追杀我?美人儿追到手之前还是保持低调吧,三十六计,拖为上计。

“当然可以,只是蔺某近日初来乍到,医馆事务繁忙,过了这几日能好些,不知美人儿殿下的这位朋友可否能缓上两天?”

萧景琰点头:“应该可以,这里就先谢过蔺先生了,若得了空,请一定知会景琰一声。”

“这是自然。”

这一番聊得实在畅快,又是一阵寒暄之后,外面天都黑了。蔺晨深知做事要有分寸,再依依不舍也不得不告别了。也罢,反正金陵城就这么大,以后有的是机会在街上跟这位靖王殿下有偶遇。

“今日听蔺先生一席话,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还能时常有机会与先生畅谈。”萧景琰又笑的眼眸亮亮的,像林间吃到了浆果的小鹿。

蔺晨被这笑撩的心跳又重了两拍,他也温柔的弯起了双眸,双唇抿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蔺某也很喜欢跟殿下聊天,回春堂离殿下的府邸不远,若是不嫌打扰,蔺某会常过来的。”

“不打扰不打扰,若是要来,要门房通报一声便是。”萧景琰叠声应道。

“哦,还有,蔺某才疏学浅,担不起先生二字,殿下若看得起蔺某,就叫在下蔺晨即可。”蔺晨拱手:“告辞了。”

萧景琰回礼:“是,蔺,蔺晨。”

蔺晨不自觉笑开,他感觉自己的名字好像变成了一句最短的诗,每个字都有了独特的韵律,被他这么叫出口后,变成了任何丝竹乐曲都比不过的动听。

蔺晨,看着蔺晨慢慢消失在远处的身影,萧景琰又将这两个字放在舌尖反复品味了一番,不自觉的露出一个傻笑来。

于是此后的好几天,靖王殿下的心情都特别好,即使是有了特别让人愤怒的事,他也是一脸和煦的跟沈追和蔡荃一起分析了局势,正事谈完之后还多跟沈追大人探讨了几句茶道方面的讲究,把沈大人吓得不轻,频频将疑惑的目光投向侍立在一旁的列战英。

战英有口说不出,他总不能说是自家殿下不知道怎么蒙了眼,看上了一个嘴上没个正经的蒙古大夫吧?实话不能说,就只能憋着,憋的一脸铁青。

沈大人收到了更大的惊吓。

还好靖王殿下只是耿直,并不是傻。他只是在几个交好的官员和朋友之间喜形于色了些,平时在朝堂之上还是一副面瘫脸的。不然叫梁帝看出来了,说不定以为是静妃给他挑的姑娘里有合适的了。说起来这事静妃就忍不住担心,景琰这孩子她最清楚,若是没有中意的人也就算了,要是有了,再叫他转而去娶另一个不相干的人做妻子,他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可问题是,这世间有多少人能恰好和心上人互相爱慕,心有灵犀的呢?

太少了。静妃娘娘端坐在茶几前,出神的望着宫门外的那颗翠绿的楠树,轻轻的叹了口气,双手合十,默默祈祷。

宸妃姐姐,景琰这孩子有了喜欢的人了,若是你在天有灵,就保佑他情路顺利吧,不要像我们两个一样,相知不相爱,相爱不相守[1]

TBC.....

PS.最后静妃凉凉说的这句话,相知不相爱,是说她和林燮,或者说是梅石楠,因为我个人认为她暗恋梅石楠,而梅石楠救了她还认她做义妹的话肯定是两人当时至少感情还是很好的,就是梅石楠对她没有爱情。而相爱不相守是说宸妃林乐瑶和言阙,当年萧选横刀夺爱啊,他要是跟林月瑶是两情相悦的话那言候不可能直到宸妃生下祁王才觉得要放弃,然后后来又记恨萧选恨到宁愿同归于尽也要他死。

唉,我好喜欢中年组CP之间的感情啊,可惜都是BE,搞得我好想找点类似情节的原创言情文来看看。。。。

理解有错误的话欢迎讨论啊,但请对我温柔点_(:з」∠)_


  178 22
评论(22)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