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蔺靖】相思病(五)END.

最后一更~

我估计是永远也写不出一个自己满意的结尾了,伐开心。

大家凑合看吧TVT

第一篇蔺靖,写的敲开心,本来只是打算写一个小甜饼,短短的。结果写着写着收不住了,总想写点自己对这两个角色的一点点看法。所以上一章的最后才有点画风突变。但我还是任性的都放出来了。

等我填完手边的坑,就再多写几个蔺靖吧,好喜欢鸽主和琰琰啊_(:з」∠)_


以下:


第二天上午,苏宅的人已经全都起床了,连平时偶尔会在早上多睡一会儿的梅长苏今天也没赖上那么一阵子。他慢悠悠的就着黎纲端来的热水洗漱完毕,柔软的绸巾在脸上蒙着擦擦,再拿下来时甄平和吉婶就已端着放的刚好能入口的早饭进来了。

“宗主。”甄平摆好碗筷,替梅长苏盛好一碗粥:“今早吉婶煮了些好克化的白粥,您吃些吧。饭后晏大夫会过来看看。”

梅长苏应了一声,在桌前坐下。

“不是说蔺少爷来了吗,正好能和晏大夫一起帮宗主看看吧?”黎纲勤快把梅长苏常坐的一块地方周围散落的书收拾起来,顺手在梅长苏后背垫了一个棉垫子。

梅长苏闻言,冷哼了一声。

甄平冲黎纲使眼色。

黎纲一愣,连忙道:“哦,宗主,白粥吃着寡淡,要不要我取些甄平那时从廊州带来的小菜,利口。”

梅长苏嗯了一声:“还有剩余吗?”

甄平道:“有的,宗主若是还想吃,属下再给宗主腌制一些备着。”

甄平的话音刚落,关着的两扇门就被人从外面突然推开了,清朗的声音随之传来:“呦,甄平做的家常腌菜可是江左盟一绝啊,平时里想吃一回还得等梅宗主高兴了,怎么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吗?”

梅长苏原本端着碗的动作一顿,他低头垂眸,也不看来人一眼,只轻轻将手里的汤匙放下,磕在碗沿清脆的一声响。

甄平与黎纲对视一眼,默默的起身,一起朝来人拱手:“蔺少爷。”

蔺晨随意的挥挥手,走到梅长苏面前坐下,十分自来熟的为自己盛了一碗粥:“你们俩还愣着干什么呀,快去取小菜去啊,我一大早就过来了一会儿还得回去开门呐。——哎小飞流,过来,昨天的橘子吃完了没有啊?”

黎纲推着甄平忙不迭的往外走,飞流悄无声息的从房梁上垂下半个脑袋,大眼睛懵懂的看着蔺晨,点点头。

蔺晨从怀里又取出几个大橘子,朝飞流扔过去。见那蓝衣少年接住了,他一笑,端起粥来吃了一口。

梅长苏沉默的看着他。

蔺晨又吃了两口,才抬起头来,讶异的看着梅长苏:“你怎么不吃啊?”

梅长苏那利索的能把黑的说成白的的嘴皮子此时跟上了胶似的,严丝合缝,一个字都不往外冒。

蔺晨叹气:“长苏啊,咱们好像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见面吧,我以前说过,你再生气,也得吃饱了肚子生,不要空腹动气,你说这样既对身体不好,又没什么用。你说你这会儿要是有了力气,再不济还能拿碗砸我个头破血流呢,对不对?”

面色青白的江左盟宗主,琅琊公子榜榜首梅长苏,面对着自己的挚友,绷着的脸在听了这番话之后,怒气还是瞬间消弭了大半,撑不住了。

他深深的看了蔺晨一眼,长长的叹了口气,用让人听了十分想说声节哀顺变的沉重语气对蔺晨说:“你这颗满是窟窿心眼儿的凡心,不动也就罢了,一动就是要我的命。”

“你来之前,我本想说,他不是你平时在江湖上遇到的红粉佳人美貌少年,你情我愿之下,游戏一场便罢了,也算是一段风流韵事。就算今日没有我这桩事,景琰也不是你能随意撩了就走的人。你实在不该这样。”

“但就在刚才,我想,你跟他相识不过月余,就能动心思瞒过江左盟的耳目,费尽心思的在皇宫和靖王府来回的必经之路上开一家医馆,用琅琊阁通天的手去淮南运橘子,我便明白,你是认真的。”

梅长苏出神的看着窗外,眼眸微动:“景琰和你是我在这世上最好的挚友,我自幼与他相识,我那时与霓凰情窦初开之时,景琰还跟个水牛一样不解风情什么也不懂。我了解他,也了解你。所以我还是想唠叨一句,他脾气执拗,什么事情认准了就不会再改了。若是有一天你辜负于他......现如今,我劝你还是三思吧。”

蔺晨在他说话的时候已经把那碗白粥吃了个底儿掉,他意犹未尽的看看碗底,从前他就喜欢吃吉婶做的家常菜,曾经想要把吉婶挖到琅琊阁去未果,以前经常跑廊州少说有几分因素就是为了吉婶做的饭。

梅长苏语重心长,他却浑不当回事一般,他放下碗,十分随意的朝老友一笑:“你少操些心吧,还能活得长些。不过你话说的不错,我是认真的,我昨日已向他表露爱慕之心了。”

梅长苏转头惊讶的看他。

蔺晨在笑,但那眼底一片幽深,却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你知道我的,现在主动权已经不在我这里了,劝我也没用。只要他一句话,我陪你这病秧子翻了案之后绝不多留一日,以后咱们山高水远,我再不会踏入这金陵半步,我蔺晨说出去的话,没有做不到的,你放心。”

梅长苏微微皱眉,顿时有些说不出话来。要说萧景琰和蔺晨都是他的朋友,这种两个好朋友看对眼的事情夹在中间的那个最是倒霉,联想到前几日景琰脸上莫名其妙的笑意,八成与这蔺少阁主脱不了关系。他自己对待感情这种事情相来就是快刀斩乱麻,说不见宫羽就不见,说告诉霓凰真相就告诉,但事情牵扯到好友身上,他这能得天下的麒麟才子也有点抓瞎了。

人生在世,一颗真心难能可贵,若是因为一些误会就此错过了,那就实在太令人难过了。

梅长苏想来想去,刚要开口,就听内室传来一阵铃铛的响声。他一惊,下意识的看向对面坐着的蔺晨,蔺晨了然的点点头:“是他来了?那我先躲躲吧。之前说要帮你切脉,这还没切上呢。”

梅长苏匆忙应下,招黎纲进来把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他自己则缓步来到密室门前,推开两扇紧闭的门,朝门里拱手行礼:“殿下。”

萧景琰看样子是急急忙忙过来的,身上穿着平时入宫时所穿的七珠亲王服,连宝冠也没卸下。

梅长苏心中奇怪,他引着景琰来到内厅坐下,黎纲端茶上来,他刚斟好一杯萧景琰接过便牛饮而下,直看的梅长苏嘴角一抽:好茶给水牛喝了真是浪费。

“殿下,可是有什么急事吗?”梅长苏轻声问道。

萧景琰紧皱眉头,又好像在迟疑什么,他停顿了一会儿,才点头:“是的,是有一件事想请先生帮我出出主意。

梅长苏不动声色的在心中盘了一圈最近朝堂上的时事和江湖中的各种传言情报,感觉什么异常也没想出来,便道:“殿下请说。”

一向有话直言的靖王殿下此时简直犹如茶壶倒饺子,脸上红红白白的比七夕时候的花灯颜色还多些,直把梅长苏也急的冒了一头汗,害怕是宫中出了什么难办的事。就在梅长苏的耐性要宣告结束的时候,萧景琰终于吞吞吐吐的开口了。

“苏先生,今日.....本王进宫向母亲请安,父皇正巧也在,就当着面询问我.....娶正妃的事。”

梅长苏:......

萧景琰:“父皇为中意柳尚书[1]家中的嫡女,问本王意向如何,本王.....我暂且不想娶妃,母亲也帮我说了,但父皇就是执意想要我赶紧娶正妃。敢问苏先生可有解决的办法?”

梅长苏心中冷笑,他低头翻了个白眼,好吧,蔺晨啊蔺晨,哼,我是来给人做媒的吗?

他不动声色的看了门外一眼,然后转过头来一本正经的问:“哦,这不是好事吗?柳尚书家的嫡女是金陵城中有名的贤惠女子,在闺阁女儿中名声最盛。这位柳尚书为官正直,做个亲家也不错。而且以苏某之见,陛下思虑你的终身大事,就是可能已经下定决心要封你为太子了。”

萧景琰的眉头皱的更深了:“这些我都知道,但是......”

说到此处,他突然坐直了身子,朝梅长苏附身一拜,躬身道:“我知道此时是事关大业的关键时刻,我本不应该计较儿女情长之事,前几日我夜里天天辗转反侧,觉得对不起先生如此殚精竭虑为我谋划大事,只是......”

他叹了口气,直起身子,羞愧的眼睛都要红了:“只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我实在难以自控。”

“我心中已有意中之人,皇天在上,我既不愿意辜负心中人,也不愿意平白耽误无辜女子的终身。”

梅长苏慢吞吞的倒上茶,送到嘴边,啜了一口,然后又慢吞吞的,语气十分敷衍的顺着话往下问:“哦,那敢问殿下所思之人是哪家姑娘,为何不能向陛下直言呢?”

萧景琰神色柔和了几许,他看着自己的手心,露出了一个又苦又甜的微笑来:“他......他是一位大夫,还是一名仗剑走江湖的侠客,那日在红枫林里遭人刺杀,是他救了我。他——”

萧景琰话还没说完,门口房梁上跟飞流一起偷听的蔺晨再也忍不住了,他一把推开了房门,几步迈进来,目光灼灼的低头盯着萧景琰看。

可怜的靖王殿下本身今天嘴皮子就不利索,这下更是受到惊吓张口结舌,他看着凭空冒出来的蔺晨,一会儿想他怎么在这里,一会儿又想刚才的话他听到了多少,一张俊脸倏然间便涨了个通红,坐在对面的梅长苏见状悠闲的往嘴里扔了一瓣橘子。

“你.....你怎么?”

“景琰刚刚说的可是在下?”

两人齐声开口,又一起闭了嘴。萧景琰听了蔺晨的问话又不好意思又平添几分恼意,连耳朵都红的要滴血一般。蔺晨笑笑,伸手一把把坐在地上的景琰拽了起来,拖着就朝着地道大步走了过去。

萧景琰与他十指交缠,觉得蔺晨的手心热乎乎的,带着一层薄汗,他的心也跟着热乎乎的跳的愈发急促。他跟在蔺晨后面,结结巴巴的问:“这是要去哪?”

蔺晨回头冲粲然一笑,一双桃花眼在地道火把的照映下迸出情丝万道:“我昨日说殿下生了相思病,可不是说着玩儿的,病情如火情,我这就要带着殿下去治病。”

然而又走了两步,他又突然停了下来,回身把刹不住步伐的景琰抱了个满怀,他低低的笑了两声,情不自禁道:“不行,忍不了了。”说完凑上去结结实实吻住了景琰的嘴唇。

亲了两下之后,他又轻轻抵住景琰的额头,冲着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炸晕了的萧景琰低声笑道:“只是在下忘了说,这相思病不止是殿下得了,蔺某也身患其病,日日寤寐思服,要与殿下一起治才有希望治好。”

萧景琰怔怔的听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嘴角也不自觉露出了一点笑意,他鹿眼微弯,也一本正经的点点头:“那本王就命蔺大夫为本王府中的大夫,随时伺候本王,为本王熬药治病,端茶送水吧。”

内厅里,靖王走了连屁股都没挪动一下地方的梅长苏把最后一瓣橘子塞进嘴里,然后冲外面大喊:“飞流,橘子吃完了吗,再给苏哥哥几个——”

唔,甜得牙都疼了——


END.

PS.甄平会腌咸菜这点是我杜撰的。还有靖王妃我只记得姓柳,她家是什么官职我给忘了。= =请无视掉这一点。


  281 31
评论(31)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