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黄志雄X李熏然】向爱而生(七)上

我天我紧赶慢赶写了半章三千字,先发着你们先吃着哈。下会很快写出来的。

可能有虫,请告知我。

以及叩谢等我更新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包容我写的这么慢。【比心】

以下:


周一的早上永远是忙碌的,不管是做哪一行,刑警也一样。

通常周一要开例会,李熏然平时最不喜欢开这种行政会议,一般这种时候他都仗着自己副队在座位上低着头趁机打瞌睡,都要郑秋冬拿眼睛剐他他才能勉强做出点榜样来。

但一般并没有什么卵用。

今天又是例会,郑秋冬清清嗓子开始长篇大论起最近新下发的各种红头文件里有关S市刑警大队的各项指示,说着说着他就惯性的斜瞟了平时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打第一波瞌睡的李副队长,他眼珠子一转,却见坐在他右手第一个的李熏然睁着大大的眼睛,一脸专注的盯着他身后的白板,表情严肃的活像在开抓捕会议,修长灵活的手指还嗖嗖嗖的转着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郑秋冬:......

李熏然见郑秋冬忽然看着他看的嘴上的话都停了,他略迷茫的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又转头看向身后已经昏昏欲睡的要流下二尺哈喇子的老赵,没发现什么和平常不一样的地方,便低声提醒了郑秋冬一句:“郑队?”

郑秋冬:“啊?哦!对,咳......刚才说到......”

被李熏然的反常整的脑子瞬间断篇儿的郑队长讲着讲着又不由自主的瞄了李熏然一眼,只见小李警官听得全神贯注下笔如有神,郑秋冬讲了半个小时就眼见李熏然记了两页纸的笔记,他感觉自己开个会把自己快开成丈二和尚了,李熏然这是怎么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难道失恋的确能让一个人成长?

被老婆的朋友圈鸡汤灌多了的郑秋冬好像自己领悟到了什么人生真谛,于是后来的几天对李熏然简直嘘寒问暖,把小李警官肉麻的起了一层又一层的鸡皮,周三的时候已经远远的看着郑队就绕道走了。

李熏然确实很有干劲儿。他感觉自己走道走的再快点儿都能平地起飞,每天早上给跳跳倒好猫粮再撸一把毛,就迎着朝阳出发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他周末安排的满满的,不想加班。

他已经定好了周六的时候要去黄志雄家看他姐弟俩,要是顺利的话就带着黄志雄去严雪清的心理诊所去看看。

说好要请简瑶吃的饭还欠在账上,但简瑶一向善解人意,这段时间除了在微信上给他发一些搞笑的段子之外,一句也没提那天的事。

李熏然嘴上不说,心里还是舒了一口气,他知道简瑶肯定会问,不止简瑶,方慧慧能忍到现在不杀上门来肯定是许峰在家使出十八般武艺把方慧慧摁在那儿了。他并不是不想对朋友的担忧坦诚,他只是觉得自己暂时还没想通一些事情。

自己都没想通,怎么去跟别人解释呢?

还是再等一段时间吧。

 

只要过了周一,周五就是眼前的事了。一晃眼就又要周末了,李熏然看看表,马上要下班,把手头这点东西整理完,就能回家了。要是走的快些说不定楼下市场里那家卖炒鸡的还没收摊,可以买上一只解解馋。

这么一想,李熏然手上的动作都轻快了几分,他把档案袋的绳子绕好,几乎要哼起歌来。

然后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就突然嗡嗡着唱起歌来。

“呦,副队?有约会啦?”后面座位上的大刘探出脑袋来一脸坏笑。

李熏然笑着横了他一眼,把手机摸出来一看,来电显示阿芸姐。

他一愣,连忙接了起来:“喂?阿芸姐?”

电话那头的阿芸带着哭腔:“熏然,你,你能不能过来一趟?志雄他喝多了不知道为什么就跟人打起来了,我拽他去医院怎么都拽不动......”

李熏然噌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一边拿椅背上搭着的外套一边冲大刘歪歪头示意桌上的东西还差一点要大刘帮他弄完,大刘心领神会表示OK,李熏然就大步往外冲去。

“阿芸姐你别着急,我马上过去。如果志雄现在有暴力倾向,你一定保护好自己。我马上到。”

李熏然多年追捕犯罪嫌疑人的开车功底此时派上了用场,他一路上连窜大道带抄小路,幸亏S市的大小街道他早已烂熟于心,二十分钟他就开到了黄芸家楼下。

黄芸住的老小区,楼下只有一盏暗的几乎照不亮什么地方的破灯,李熏然拿手机一照,地上的确有些碎玻璃茬子,但并没见有什么血迹,他的心放了一半,连忙摁了楼下门铃。

一进门,黄芸就红着眼睛求救般的看着他,但客厅并没有黄志雄的身影。李熏然先是安抚的拍拍黄芸的背,然后蹑手蹑脚的轻轻凑近了里屋的门缝,朝里看去。

黄志雄蜷缩在正对着门的床脚处,背靠着墙,他闭着眼睛,凌乱的刘海搭在额头前,一缕血痕顺着脸颊一直往下,他的一只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还剩一半酒的酒瓶。

李熏然看到他头上的血脑子顿时就嗡的一声,他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冲黄芸摆了摆手,他拧开房门,轻轻走了进去。

黄志雄似乎是已经睡着了,李熏然走到他跟前他都没有醒,他两只手防备的交叉在胸前,夹着那只酒瓶。眉头紧紧的皱着,好像在梦里也不安稳。

李熏然凑近看了看,发现黄志雄脸上的血迹已经干了,想来可能是皮外伤,他着实松了口气,伸出手想帮他把血擦净。

结果手刚一伸出去,黄志雄像是长了天眼一样一下子就感觉到了,他猛地一睁眼,整个人都好像哆嗦了一下,然后他看清了面前的人。

李熏然看着他,无端的想起了四个字:惊弓之鸟。

他蓦地一阵心酸,面上却浮现了一个再温柔不过的微笑,就好像这么多年的时光被轻易跨过,他们又回到了大学的校园,黄志雄只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睁眼,就是李熏然温暖甜蜜的笑容。

“睡醒了?”他说,“快别窝着了,到床上去睡吧。”

黄志雄像是被这句话下了咒语,他怔怔的被李熏然扶起来,任由他拿走了手里的酒瓶,然后被他按着躺在了那张一晃就嘎吱作响的四脚床上,盖好了被子。

他迷迷糊糊的喊:“小然?”

李熏然应了一声:“哎。”

黄志雄哼了一声,似乎在笑,他抓着李熏然的手,闭上眼睛睡着了。

李熏然坐在床沿,一点点用手把他脸上的血迹蹭干净,他撩开黄志雄的纠缠在一起的乱发,仔细看了看,的确就是一点皮肉伤,应该没伤到厉害的地方。

黄志雄很快就呼吸均匀且绵长了起来。

黄芸在客厅听着屋里安安静静,过一会儿她听见志雄的床嘎吱一声,就又没了动静,她有点坐不住了,站起来就想进去。

李熏然这时一拧门,出来了。

“没事,皮外伤,留了一道血。”李熏然捻了捻手指的一抹殷红,黄芸见了还是扑簌簌的掉泪,张罗着那碘酒给黄志雄涂一涂。

“先等等吧,他睡着了。”李熏然轻声道。

酗酒,PTSD,这两种要命的病放在谁身上谁也睡不好,黄志雄面色憔悴,眼底青黑。李熏然叹了口气,万事开头难,也不知道这么痛苦,黄志雄能不能配合戒断。

“行了,他睡了估计一时半会儿醒不了,那我就先回去了。阿芸姐你有事再打给我。”李熏然道。

“那我送送你。”黄芸抹掉眼泪,跟在李熏然后面执意要送他下楼。

二人走到楼下,皮鞋踩过玻璃碴子李熏然问道:“志雄为什么突然跟人打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啊,本来好好的,他这几天喝酒喝的还少些,有时候还会下楼到弄堂口等我下班回来。今天我就刚走到门口,听里面几个这附近的小混混说什么.....前几天划了什么车还是什么的,吵吵嚷嚷的,我也听不清,然后就不晓得怎么了志雄的冲上去把人家给打了。”

李熏然脚步一停:“刮车?”

黄芸点点头:“是啊,别的什么我也没听得清楚,就听见这个词了。唉,也不知道志雄这是怎么了,他以前喝酒归喝酒,是从来不随便打人的啊。”

李熏然问:“那后来呢。”

黄芸:“后来那几个小混混拿酒瓶比划着要砸志雄,但是他们哪打得过啊,见志雄厉害,就叫骂了一番,跑掉了。”

李熏然温声安慰了黄芸一番,叫她不要太担心,下次若是再发生这样的情况就赶紧报警,或者至少保护好自己。黄芸连连应下,又觉得连累李熏然跑了那么远过来,就一叠声的道谢。

李熏然站在那天他的车子停着的地方,他仰头看,正好能看到五楼黄志雄家的窗子,蓝色的玻璃窗外还焊着防盗窗和晾衣杆。

他就这么抬着头看了半天,满天星辰透过逼仄狭窄的弄堂和半空中横七竖八的晾衣架,映入李熏然的眼眸,他站着半天没动,好像在想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熏然啊?你在看什么?”黄芸问道。

李熏然闻言低下头微笑道:“哦,没什么。阿芸姐您赶快上去吧,外面凉,我明天再来看你们。”

他朝站在楼梯口目送他的黄芸摆摆手告别,然后大踏步的往外走,昨天下过雨的弄堂里还有些积水,李熏然一脚踏过去,像是踩碎了一地星辰。

他想已经准备好了和简瑶方慧慧一起吃的那顿饭了。

TBC.

PS:志雄打架是因为之前李小然来他家那天车被人刮了,他当时没看到,但后来喝酒的时候站在窗口看到李小然站在自己车前特别心疼的摸车身上的那道刮痕。然后他就记住了,然后刮车的小混混吹牛逼的时候被志雄听到了,就揍了他们一顿。这样。

我这笔力也是差到没谁了,每次都写不清楚还要再OS一番,唉_(:з」∠)_

  77 28
评论(28)
热度(77)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