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黄志雄X李熏然】向爱而生(七)下

妈呀卡的我生不如死【手动再见】

这是七的下部分,其实按理合在一起才是一整章剧情= =

七上在这里https://bazuka.lofter.com/post/3bea86_9a52cff

不管是有虫还是有觉得不合理的地方,欢迎交流。我有笔力不逮的地方请大家多包涵。爱你们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宝宝=33333=

人物OOC,私设多。


以下:


若是要黄志雄自己来说,不想要李熏然,那绝对是骗人的。

没人比他更知道李熏然的好,没人比他更想要李熏然。但问题是,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你想要什么就可以要,尤其是他也明知道,只要伸手就可以得到。

李熏然小时候就很善良,这个特质一直到他长成二十来岁大小伙子没有变,现在还是没有变,黄志雄觉得自己最大的错误就是一开始就不应该再出现在他面前,以他对李熏然的了解,就算两人只是大学时候点头之交的同学,当他看到自己这般情状的时候也不会袖手旁观。

而黄志雄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李熏然的袖手旁观。

他想要李熏然,但不想害李熏然。

他太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状况了,那天他试着控制自己不要去摸酒瓶,黄芸不在家,他一个人坐在桌子前跟自己较劲,结果一整天的时间,他真的忍住了,一滴酒都没有碰。

他笑了笑,死灰一样的心底好像终于生出了一点侥幸心理,也许,事情没那么糟糕。

但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他拿起筷子,却发现自己的手开始震颤。

很难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他看着自己不断震颤的手,好像又回到了茫茫没有尽头的黄沙中,身后是不断逼近的枪声和高一声低一声夹着英语的阿拉伯语的呼喊,他不停的跑不停的跑,每一步都那么沉重,恐惧却像一只不断在收紧的口袋,早已死死的扼住他的喉咙,让他失去理智,无法呼吸。

然后,然后......

酒精,这个时候成了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喝醉了,就什么都忘了。有时候大梦一场,还能看到校园里宿舍楼下那颗郁郁葱葱的梧桐树,人工湖旁栽着的一排杨柳,耀眼的阳光下,伸过来的一只手。

那只手白净修长,手心总是干燥温暖,指甲修剪的干净整齐,泛着一点粉色,拿手轻轻一捏就是一层白。

这已经是最好的梦了,是他那充满了流血,枪声,爆炸和惨烈的哭声的梦里,唯一一点关于美好回忆的意象。

我心爱的人儿啊,你永远在我心底。

不论我在天涯,还是海角

不论我在放马,还是耕地

我抬起头来有太阳,

你就永远在我心底。

我的手上已经沾满了鲜血,还能伸手拥抱你吗?如果你知道了我曾经做过什么,你还会这样执意回到我身边吗?

可是你现在就在我面前,跟从前一样,是执拗的,认准了就非要冲个头破血流才罢休的小狮子,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假如有可能......

 

李熏然出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到底是先跟严雪清商量好定好去拜访的时间,还是先把黄志雄这头倔牛搞定。

好端端的星期六,人家严教授再怎么热心奉献心理疾病治疗的事业,也得休息啊。提前说好了吧,他也不确定黄志雄能不能答应配合他过来,到时候直接过来吧,那谁知道严教授有没有时间啊。

这一路给李熏然纠结的,等一个红灯烦躁的挠头,等一个红灯烦躁的挠头,等他到了黄志雄家门口一敲门,开门的黄芸看着他愣了两秒后就笑的直不起腰来。

李熏然一脸莫名其妙,却见难得保持清醒状态的黄志雄闻声走出来看到他时那张万年纠结脸上也露出了一点轻快的笑容。

他这么一笑,李熏然的心里突然也松快了一点,他被黄芸推着到卫生间的镜子前一看,嚯,这发型谁想刻意弄出来还弄不了这么自然呢!这要搁在野外,能直接招来一窝鸟蛋。

“哎呦熏然啊,你这头发是不是长了点啊?要不要剪剪?”黄芸终于笑过劲儿了,她抹抹眼角,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李熏然闷头捯饬了一会儿,把发型又勉强恢复到了出门前的样子,他晃晃脑袋:“恩,我也觉得。好像是有点长了。”

黄志雄今天特别反常的一直陪着李熏然和黄芸在客厅坐着,也没自己猫着去喝酒了。他就背靠着墙坐在餐桌前,不说话,也不动弹。

黄芸给李熏然张罗了一桌的水果热茶之后,终于坐了下来,她一边闲不住的帮李熏然和黄志雄剥柚子,一边问:“熏然啊,你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

李熏然看了黄志雄一眼,低头笑笑:“也没什么,就是......我认识一个心理学方面的老师,能帮志雄,解决点问题。”

黄芸一愣,表情瞬间变得微妙又尴尬,她小心的看了志雄一眼,嘴里磕巴了一下一时半会儿竟接不上话。

她初中毕业就辍学打工了,家里条件不好,她其实学习成绩也很一般,她也不想天天窝在教室里听课。她总觉得家里有志雄能读书就好了,以后有出息了也不会忘了她这个姐姐。黄志雄从伊拉克回来之后变得不正常,她虽然着急,但也是两眼一抹黑特别抓瞎。后来还是同乡的阿雨建议她去问医生,医生当时告诉她志雄这个毛病要是想彻底根治,就得进精神病院。

可是黄志雄是精神病吗?黄芸当时就感觉天旋地转,她一路行尸走肉一般晃回了家,抱着老公哭了一场,她想,她弟弟怎么可能得了精神病呢?以前老家村里也有喜欢喝酒打女人的,也没见被送到精神病院里去的啊,再说志雄也只是喝酒,从来没有动过手。

就算真是精神病,她也不可能把志雄送到那种地方去。在黄芸的认识里,进了精神病院,那这人的一辈子就算彻底毁了。

她的弟弟,曾经成绩那么优秀,长得那么好,高大挺拔,谁见了不喜欢?怎么就摊上这样的事呢?

一想起来,黄芸就又忍不住要掉眼泪,她叹口气,朝李熏然道:“熏然啊,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黄芸这话一出,简直犹如一记闷棍猝不及防打在李熏然头上,他瞬间就愣住了。他这一个星期脑子里反复都是在排练要是黄志雄拧着劲儿不愿意去他要怎么办,万万没想到话才刚开了个头倒在黄芸这里就被堵上了。

他瞠目结舌的看着黄芸,这回轮到他接不上话了。

半晌没动的黄志雄这时候有了动静,他闷着咳嗽了两声,冲黄芸说:“姐,小然中午在咱家吃饭,你去买点菜吧。”

黄芸看着黄志雄,欲言又止,最后点头站了起来:“好,我去准备准备,熏然想吃什么,还炖条上次炖的鱼吧?”

门喀嗒一声被关上,客厅里只剩下黄志雄和李熏然。

黄志雄看着李熏然皱的苦大愁深的眉毛,先打破了寂静:“我姐她只是不了解这些东西,她以为我要接受治疗就得进精神病院,我们家就剩我们两个了,她怕失去我。你不要介意。”

李熏然抬起头:“那你呢?你总该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吧?”

黄志雄看着自己的手,酒精的摄入能短暂的维持自己对身体的控制,不发生震颤,但也就那么几个小时,很快他就会陷入对酒精的渴望和无边的幻觉中。

“我知道。”他低声说。

李熏然顿了顿,说道:“严教授是国内顶尖的心理学方面的教授,你去看看没有坏处的。”

黄志雄抬起眼睛,乌黑的眸子里在清醒状态时还依稀有些光亮:“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帮我?”

李熏然反问道:“那你呢,昨天为什么打那几个混混?”

黄志雄长叹一声,摇了摇头:“小然,你不知道,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黄志雄了,我很危险,我知道你善良,但做好事也要有个限度。我现在这个样子,你不怕我缠上你吗?”

李熏然听了这话蓦地勾起唇角,要笑不笑的说:“来缠啊。”

黄志雄叹息着念:“小然......”

“少废话。”李熏然一踹黄志雄坐着的凳子,下巴一抬:“你可以当我吃饱了撑的,随便你怎么想,我就问你要不要去见严教授。”

黄志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没说话。

李熏然站了起来,不再看他,涩然道:“其实,我只是想试试。”

你不该是这样,我想试试;

我不想再这样,我想试试。

最后一次,就试一试。

黄志雄听懂了,他这次沉默了更长的时间,但李熏然没再催他。

这次没有梦,没有回忆,没有幻觉里的手,却有李熏然的眼睛。他就站在自己面前,是真实的,触手可及的,时光带走了很多,但李熏然的眼睛还是那样,又温柔,又坚定。

“好。”他说。

 

黄芸提着菜回来的时候,看到黄志雄正坐在桌前喝酒。

这本不是什么稀罕事了,黄志雄不喝酒才奇怪。不同的是他这次没有抱着酒瓶不撒手,而是十分正常的拿着一个杯子,里面倒着半杯白酒,而酒瓶子在旁边李熏然的手里。

李熏然姿态很放松,他翘着腿,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拿着手机,他手指又长又灵活,一只手就在屏幕上让人眼花缭乱的按来按去,时不时的抬眼瞅黄志雄一下,然后又低头看手机。

黄芸一进门,李熏然连忙跳起来过来帮忙拿,黄芸摆摆手强行把李熏然按回椅子上,自己进了厨房。黄志雄慢吞吞又喝了一口酒,跟着黄芸进了厨房。

黄志雄不管说什么,黄芸都是相信的,她对自己弟弟有种绝对的信任。黄志雄也知道,他帮黄芸洗了两把菜就说想去李熏然说的地方看看,黄芸闷头想了想,只说了一句到时候自己也要去,就把黄志雄从厨房轰出去了。

客厅里李熏然依然在低头看手机。

黄志雄走过去,忍了忍还是没忍住,他伸出手在李熏然脖子上轻轻按了一下:“别老低着头。”

李熏然倒抽一口气把头抬得溜直:“嘶——你手凉死了!”

他白了黄志雄一眼,却真的把头抬起来举着手机看。黄志雄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捧着那杯酒。

中午的鱼是压轴菜,黄芸特地多炖了一会儿,端上来的时候真是香气四溢,那筷子轻轻一戳鱼肉就从刺上滑下来,炖的十分入味。鱼身上最好吃的地方当数两处,一处是鱼鳍周围那块肉,一处则是鱼尾。只是鱼尾虽然鲜嫩但鱼刺也是最多,以前在学校的时候黄志雄就爱吃鱼,几乎每周都会跟李熏然一起点二食堂二楼的炒菜家点一条鱼,李熏然对鱼没啥感觉,他还挺嫌鱼刺多挑着麻烦,每次都是等一碗米饭吃完了才夹两口。可一般这时候鱼就凉的差不多了,黄志雄后来就每次一端上来先给他挑出一块好肉放碗里,自己再吃。

这个习惯在时隔六年后他们又一次坐到一个餐桌上吃饭之后瞬间复苏了,黄志雄夹了一块鱼尾巴上的肉,在碗里挑了半天,他犹豫了一下,放到了鱼盘挨着李熏然的那一侧边上,然后埋头吃饭。李熏然在他低头的时候默不作声的把鱼肉夹走,塞到了嘴里。

“阿芸姐,你这鱼做的太好吃了。”李熏然冲黄芸竖起大拇指。

然后过了一会儿,鱼盘的边上又悄悄多了一块挑好刺的鱼肉。

TBC...

  110 44
评论(44)
热度(110)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