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徐靖】东宫起居注

我太喜欢日暮金陵远这篇文了,怒吃了徐安X景琰的安利_(:з」∠)_手痒难耐于是写了复健的小段子。愿意吃的小伙伴就随便吃吃。

起居注是记录帝王的生活的,没有太子啥事,但是我就是想用这个名字!学生朋友们不要被误导啦

徐公公是假太监,假太监,假太监。这篇小段子里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就是日常。如果有时间我就写写之前的故事。

狗O私

以上:


徐安在没有跟着太子殿下之前,一直是做洒扫的活计,他干活动作快,而且还有点小洁癖,所以一直深得上面总管大人的待见,只不过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跟他住一个屋几个小宦人见他动作麻利又不爱说话,就老让他多干,有时还让他顶替去东宫扫落叶。

徐安每次也不多说什么,让去就去了。其实他很喜欢去东宫扫地,因为有时候运气好了,可以碰上总是来去匆匆的太子殿下穿堂而过,徐安跪在地上偷偷用余光看一眼小太子的背影,心里惋惜的想:唉,鞋子上的缎面都溅了泥点子了,怎么也没人给擦擦。

于是后来的后来,徐安做了东宫的总管之后,除了给小太子当暗卫保镖,最热爱的事业就是把打扫太子殿下经常待的地方,保养太子殿下那几件漂亮的官服和披风,以及收拾经常因为政务累的呼呼大睡连袜子也没脱的太子殿下本人。

 

萧景琰皱着眉头,勉强又吃了两口到嘴里,嚼一嚼,又叹了口气。

徐安见状,轻轻抬眸扫了一眼四下,静立四角的宫娥宦人们便纷纷低头退了下去,嘎吱一声带上了殿门。

一直琢磨着要把殿下喂得再胖一点的徐公公致力于让萧景琰在每次说吃饱了之后再喝一碗汤,此举还是很有效果,连梁帝这几日见了都说景琰气色越发好了,人看着都胖了些。

此时尽职尽责的徐公公正低着头照例给萧景琰盛汤——自从有一次从饭食里验出毒来之后,太子殿下吃饭就再也不假他人之手了。徐安的手指削瘦纤长,小指带着一枚朴素的铁戒,让萧景琰无端想起了这戒指贴在他皮肤上时的触感,湿热的旖旎中一丝寒意,总是让他脊背掠过一阵一阵的战栗。

于是等徐公公轻手轻脚的盛好了汤,一抬头,迎面坐着一个面如重枣的太子殿下,见徐安抬头,似乎一下子连脖子也红透了。

徐安:“......殿下?”

萧景琰:“......啊?”

面容清俊的青年抿唇一笑,把汤碗搁在了未来天子的手边,温声道:“殿下,今天小厨房上了些野味,说是新进贡来的,我看有几只鸽子长得挺肥,便炖了一只,剩下一只送去了芷萝宫。殿下尝尝?”

萧景琰应了一声,低下头喝了一口,纵然他贵为皇子山珍海味都进过口,也被这鸽子汤的鲜香惊的一下瞪大了眼睛。

徐安见状笑意更深,今天一下午几乎什么都没干,就炖这只鸽子来着。现在看来,时间是没有浪费。

被鲜美的鸽子汤完全占据大脑的太子殿下这次半点也没有走神,认认真真的连喝了两碗汤,放下碗的时候满足的打了一个嗝。拿过徐安早就备在一旁的手巾擦了擦脸,朝自己的爱人咧嘴一笑露了一口白牙。

晚上萧景琰在书房看折子,徐安从寝殿出来,见萧景琰眉头紧皱,脚下的步子拐了个弯,轻声嘱咐一旁随侍的宫女把熏香换成安神的,然后才悄声走到了太子殿下身后。

萧景琰翻过一页折子,眉头不禁锁得更紧了。

最是见不得景琰皱眉的徐安终于忍不住了,他上前一步一把扣住了殿下手里的“国家大事”,一只手顺势拉住萧景琰的一只手臂带着他转了半圈:“愁成这样,就先别看了。”

“那洵州太守我之前也是见过的,正直清高,文章做的也好,怎么会做出勾结山匪,霸占田地这种事,还,还杀人灭口?!”怒气未歇的太子一拍桌案,成摞的奏折被震倒了好几本。

“像殿下这样十几年都不变的人,可太少了。犯了刑律,自有当朝律法处置他,殿下不必太过挂心了。”私下没什么人的时候,徐安就恢复自己正常的说话声音,他身形高大,声音也醇厚低沉,若不是穿着这身绛紫的太监总管的官服,任谁也说不出这是个久居深宫的宦人。

萧景琰抬头定定的看了徐安一会儿:“可是你也没有变。”

徐安微微笑了笑:“那是因为有殿下。”

夜宵是萧景琰最近的新欢——桂花凉糕,由于是糯米做的,有次萧景琰半夜吃了一盘之后跑到书房去处理政务,结果就积食了。难受了好半天最后徐公公把手焐热了给殿下揉了半个时辰的肚子才好。自那之后徐安就拿出总管的威严不许宫人晚上给上这道糕点。

于是这会儿还是徐安亲自接了小宫女手上的的托盘端过来放在萧景琰手边,惊的太子多看了总管大人好几眼。

“看我做什么,我还备了些耐久的肉干肉脯,已经给你装好了。要是外面的吃食实在难以下咽,你就偷偷吃些。”徐安说着便笑了起来。

“我吃个东西还要偷偷地?再说领兵在外自当与众将士同吃同睡,怎可自己吃独食。”义正言辞的萧将军批评道。

徐安抿直了唇角,在萧景琰身后翻个白眼:“就知道你个实心眼子的会这么说。放心吧,我准备的够多,都给列将军了。再说你这次出去,是去打仗的吗?”

太子殿下想了想:“嗯?等会儿,你怎么知道我明日出发去巡视燕京六州的?”

徐安哼了一声:“看来殿下是真当我只是个深宫太监了?猫有猫道,狗有狗道。殿下相不相信,我比殿下还早知道陛下要派您去巡视边疆。”

然而埋头吃凉糕的太子殿下并不是很感兴趣徐公公的猫狗道,他给了徐安一个吃的十分满足的后脑勺:“这么厉害不还是要伺候我?”

徐公公:......

早就把小太子惯的四体不勤的贴身随侍总管大人冷冷一笑:“今晚殿下就自己换寝袍罢。”

太子的寝袍面料柔软清凉,非常舒服,但是也不知道是谁设计的样式,衣带十分繁琐。也就徐安能保证能在萧景琰不耐烦之前给他穿妥帖了。而很不幸的是,太子殿下对于这种事情的耐心总是非常,非常的有限,以前不是徐安伺候萧景琰的时候,他通常就随便把袍子在身上裹一下就赶紧睡觉了。

烦躁的萧景琰:穿个衣服的功夫都够我睡一觉了!

当然最后还是徐公公给换的寝袍,主要是他实在看不得萧景琰折磨那件衣服,那料子上好,即便是太子也统共只有三件。老妈子瞬间附体的徐安叹了口气,还是上手帮殿下穿了起来。

乖乖伸平胳膊的殿下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

已到就寝时间,徐安就剩了几盏烛火在内殿,此刻他就站在离萧景琰几寸的距离专心的系衣袍上的带子,他个子高,站直了比殿下还高些,这时安安静静的垂着头站着,眼眸低垂,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好看的让正接受侍奉的太子暗暗吸了一口气。他盯着徐安微微蹙起的浓眉和高挺的山根,终于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下。

徐安被亲的一愣,他抬头,对上自家殿下那双漆黑明亮的大眼睛,一时间都有点懵住了。

萧景琰一笑,眉头一挑,声音压成一道低沉的气音,像裹了一层蜜一样:“本宫明天就出发了,徐公公不侍寝吗?”

徐安手上一哆嗦,他顿时觉得嗓子又干又哑,忙避开那双要人命的眼睛,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殿下明日还要骑马。还是早点安歇。”

萧景琰眼睛一眯:“少啰嗦,来不来?”

好不容易系了半天带子的徐安反复自我斗争了一下,终于还是抵不过想跟爱人耳鬓厮磨的欲望,纠结的小声说:“那我轻点?”

回答他的是耐心告罄的殿下堵上来的双唇。

红烛昏黄,被翻罗帐【是的就是拉灯了】

TBC【?】

  120 18
 
评论(18)
热度(120)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