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向爱而生·文评》

QAQ我要哭了啊啊啊啊生平第一次收到文评!!!尤其是写的比我正文还好的文评呜呜呜呜我现在在天上飞啊!

熏然跳跳和猫是吉祥快乐的一家啊他们会HE哒!!!【←没水平的作者TUT

我已经激动的不知道说啥好了,得此知己夫复何求的感觉【含泪】我会好好写的TUT

吧唧一声菠萝就掉了:






作为一个实在不怎么吃的下楼诚文包括其衍生的人,等待投喂的日子太难熬所以写了这个实在不怎么会写的文评,以此激励芊芊@森林光年 姑娘快把糖吐出来。(快走!)

戳tag,看全文。





下雨了
 我和我的猫都很想你
 可是
 我没有猫
 也没有你





我这人吧偏好的就是平淡向的文风,所以芊芊的风格我一直相当喜欢,她说要写一个狗血脑洞的时候我还蛮期待的,但真正看到的时候却相当惊喜。

初恋,分手,误会,久别重逢。单独拎出来都是一个狗血简短的故事,这样的设定放在李熏然和黄志雄的身上竟也完全不会违和。

李熏然,一个警察局局长的儿子,骄傲的几乎不可一世,像只不知疲倦的幼狮,一头扎进青春时候那个自认是初见的男人的眼睛里去。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他来了,请闭眼》老实说,不是因为裴泽我根本就不会去看,但是看了这些集,印象最深的竟是李熏然,那个人帅心暖的标准男二。黄志雄呢,我是看的《温州一家人》的cut,虐成狗。

一个是温暖的像太阳的警察,一个是受尽苦难依然沉默可靠像山一样的退伍雇佣兵,更别提这两人还在大学时候有那么段让人一回想都会从心里微笑的笨拙的爱情。

黄志雄当然是笨拙的,他会给李熏然暖脚,会给他打热水,放上早餐。他的爱意表达的这么赤诚,但他又那么沉默,看着李熏然微笑,好像对方能从他脸上读出“我爱你”似的,当然,李熏然的确也读出来了。

小番外里放出来的他们年少恋爱的往事真的让我有点心动的感觉,骄傲如李熏然也会为爱的人收起刺,内敛的黄志雄也会主动去亲吻一个人。果真是应了那句“少年情真”么?

但是我还是很难过,不是不曾甜蜜,只是曾经的甜蜜更衬得结局撕心裂肺而已了。

年轻人的性格总还是太尖锐,他们当然相爱,只是一个爱的太炽热,一个爱的太含蓄。所以我也常常会觉得黄志雄和李熏然的爱不对等,但并不是的,黄志雄能给予的爱更像是空气,并不激烈,但失去了才知道会让人窒息。

这也是性格所致。

李熏然和黄志雄本就是性格矛盾突出很大的一对,一个像火,一个像水,看起来互补,相处久了也必然冲突。所以当年他们并没有能走到最后。只是后来,时光把火变成了阳光,水变成了石头。

这也是他们一定能HE的原因!(看向了作者)

黄志雄突如其来的走进李熏然的世界,又毫无预计的消失,(这段时间他在法国当雇佣兵所以并不是渣了小然这点可以放心)只留李熏然一个人在时光中沉淀。

他遇上过很多人,漂亮温柔的女人,帅气体贴的男人,他也有朋友,但是无论是谁,他们都不是黄志雄,都不是那个在他年少时会为他暖脚,为他买早餐打热水,会亲吻他,会对他笑的黄志雄,所以他身边来来往往,却依旧孤寂如斯。

便是那句满座衣冠尤胜雪,更无一人是知音。

直到他们再次重逢,直到那双黑色的漂亮的眼睛再次出现他在视线里。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两个人的误会还没有完全解开,虽然我已经提前被剧透了一部分了,但还是特!别!期待两个人重逢后的再次磨合。

李熏然养了一只跳跳,他心里也有一个跳跳。




黄志雄
 李熏然有猫
 可是他没有你


  40 2
评论(2)
热度(40)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