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一天

王小明仰头咕咚咕咚灌下一罐啤酒,啪的一声掼在油腻腻的桌面上。震得对面桌上高高堆起的小龙虾和毛豆的壳哗啦一下摊了半桌子,连带掉了很多在一直往嘴里塞吃的的损友身上。

在损友气急败坏的咒骂和筛糠一样抖搂身上垃圾的动作中,王小明竖起一根手指头:一个月,最多一个月,老子就能把他忘的干干净净。

损友嗤笑一声,重新坐了下来,他瞅瞅王小明通红的脸和更红的眼,终于摸到了自己那没有完全被小龙虾淹没的良心:用不了那么久,我媳妇儿说了,你们白,白羊座的喜欢谁也喜欢不长,忘的他妈更快——卧槽,这么说起来我媳妇儿也是这个狗屁星座的啊!

后面的话王小明已经听不见了,他只记住了那句断言,他会忘的很快,事实上很多时候他只要睡一觉,就能像得了失忆症一样,忘掉很多很多东西,有些他会慢慢记起来,有的则会彻底忘掉。

——这是他正式失去一个人的第一晚,他给自己灌了足够多的酒精,擤了别人一身的鼻涕眼泪,现在他需要睡一个足够忘记一切的觉。


闹铃响起来,他起了床。脑袋木的让他觉得计划进展的很不错。他甚至快忘了自己姓什么,好在他还记得周一早上要上班。

他在楼梯上绊了一下,他迟到了两分钟,他好好工作,偷偷摸鱼,他跟损友A发一波表情包斗图,中午订了从没尝试过的新外卖,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琢磨晚上要不要买两斤樱桃。

他只有在路过一家面馆的门口走了一下神,然后一不小心把樱桃买成了圣女果。

晚上他躺在熟悉的床上,他觉得,这没什么难的。计划顺利的令人意外,他没有完不成工作,也没有在别人面前崩溃的大哭。

他感觉下一秒,就可以忘掉一个人了。

他准备入睡,睡前他习惯性的看了一眼时间,才发现,原来才过了一天。

 

王小明盯着昏暗中的天花板,他想,一定是有谁拨乱了时间轴上的单位,按秒计算。才让他觉得,时间很慢,很慢。

一个月,三十天,720小时,2592000秒。


  3 5
评论(5)
热度(3)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