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文手调查问卷

阿彩点了我 @双飞彩翼 ,我还从来没写过这样的东西233333还挺有意思,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概括整理。谢啦!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森林光年/苏麻离青瓷
森林光年是瞎起的,至今想不起来为嘛叫这个_(:з」∠)_应该就是两个名词拼在一起
苏麻离青是永宣年间烧造青花瓷时启用的外来颜料,译名作苏麻离青,今年在上博得以一睹这极负盛名的永宣青花,真的很美,所以回来就取了这个名字【其实就是青花瓷!】

 

2.当写手多久了? 

如果从认真的把文章发表出来给大家看开始算的话,是四年。
如果把从在作业本后面胡写也算是。。那。。那是初中二年级开始的事儿了【烟】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我是令人发指的低产,这么些年前前后后加起来最多最多五十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看的多了,脑洞也大,手就痒痒。

现在就是喜欢这两个人呗,喜欢的想创造好多个平行世界给他们。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我初二的时候写的玛丽苏小说和郭四娘文风的文章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玛丽苏小说我觉得还行,虽然写的不咋地,但是那时候脑洞挺大的有很多现在还不一定想得出来的情节。其他的就算了吧,黑历史中的黑历史。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喜欢写那种一个人是另一个人命定的所有美好幸福救赎等等,就像枯草遇到第一滴雨水那种,遇到这个人,之前受过什么苦什么折磨都觉得值了的那种。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啊,最爱盾冬盾吧,现在我都爬墙了但是看到他们的文还是会再看。

有啊,然而坑了【。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白开水,就是白开水。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priest,我的皮皮女神,我非常喜欢她的文。还有丹布朗和当年明月。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每天都在看别人的作品,我晚上睡觉前不看小说睡不着。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我每次看完皮皮的文再写自己的都会有点像她。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非常差,我写的特别慢。
因此更新频率也很长。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音乐和听敲击键盘出来的声音。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卡文吗?就想啊,干啥也想,实在想不出来的时候拉着基友叨叨一遍,有时候就能叨叨出结果来。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谈恋爱的,我写不来剧情向的_(:з」∠)_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完了发出去,然后有读者感受到什么之后回来认真的给我留言啥的,就觉得自己这些字是有意义的。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笑老师说我是敏感度有,情感也有,节奏不行。

燕老师也基本是这个意见,经常写的过于赘余,让人看着看着就不知道在干什么。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那之后,时间犹如离弦之箭,萧景琰婉拒了静妃和梁帝关于娶正妃的建议,封太子,与小殊相认痛哭了一个晚上,平反赤焰旧案,举国丧,登基为帝。

好像终于走到了那个曾经发誓一定要走到的位置上,做了一定要做的事。

他坐在冰冷的龙椅上,隔着玉旒看着阶下依旧一袭布衣的客卿梅长苏,浅笑着准许了他坚决不入朝的请求。

“对了小殊,好像很久都没有见到蔺少阁主了。”

梅长苏闻言抬眸,那双眼睛好像永远都能洞悉人心:“承蒙陛下挂念,蔺晨他是疏狂不羁的江湖客,爱四处游历。没有什么地方是他待得长久的。若是陛下想念,草民倒是可以给带个话。”

那天晚上萧景琰坐在寝殿朱门的门槛上,手里摩挲着玉临春三个字,天上一轮皎洁的圆月,他忽然想起醉酒那天望凤楼上蔺晨含着笑的声音和温柔的目光。

“做了皇帝,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

可以造福黎民百姓,濯清朝风,广纳贤士,守卫河山,还天下人以天下,还公道人以公道。

但我还想,想在清晨看你衣袂飘飘的舞剑,长发似墨泼洒,想在午后看你靠在树枝上打盹,垂下一根碧色发带,想在晚上与你对面而坐,看你懒洋洋的半躺着看书,或者认认真真的沏一壶茶,虽然我不懂喝,但还是会说好喝。

想我牵你的手,陪你到你想去的地方,凤栖沟或者抚仙湖,琅琊山或者碧澜江。

想你牵我的手,陪我看金陵每年春天漫天的柳絮,和靖王府冬日里怒放的寒梅。

 

夜深露重,月光清亮亮,拉长一道身影。孤单的年轻帝王倚着门,一动不动,仿佛凝成了谁眼角的一滴泪,天光乍现的时候,终于顺着脸颊滑落,滴在锦衣华服上,晕开一抹难解相思。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

同城快递跑的像飞一样,第二天他就看到大宝穿着那件他亲手缝制的裙子来上班,她配了同色系的高跟鞋,露出伶仃似玉的脚踝,他不由多看了几眼。她好像有点气呼呼的,是不喜欢这样式吗?她刚走进来的时候把林涛惊的喷出好大一口水,于是就更生气了。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办公室才终于安静下来,他放下手里半天也没翻一页的书,拿眼睛光明正大的看了她。

他的心像亿万年前板块碰撞一样剧烈跳动,潮湿的海水被哗啦啦抖出去,久违的陆地冒出头来,那雨还在下,却小了很多,荒芜的石头缝隙里冒出一棵草,它终于还是发了芽,冒了头,像多年前顽强的自己一样,还是长了出来,但不同的是,这是一棵毒草。

直教人生死相许,比绝情谷的情花毒,比鹤顶红含笑半步癫加起来都毒,能让人的心像活活被油煎,又能像吃了忘忧散,快活似神仙。


——《不语》

 

21.写过h吗?

没有。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过吧,今年我就大半年没写一个字。

没想过放弃,我人生没几个爱好,更别提这不仅是我的爱好。

就是喜欢写,所以就会一直写。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记住自己写作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是想表达些什么,还是纯粹就是打发时间,还是要以此赚钱混饭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水平忽高忽低,最近没什么进步倒是更自信了点,这要感谢燕宝对我不辞辛苦的花样十八夸。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检查,我老是手癌,容易错字漏字。

不会大修,我写的东西都是一次性的,修改等于重写。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别人趴在边儿上要瞅。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手里边的三篇明宝写完之后要写之前已经写了大纲的逸真,和最近刚入坑的方邰。
然后尝试原创。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从老张那里看来的一句话:循此苦旅,以达天际。就继续努力下去吧,不要放弃思考,不要放弃坚持。

 

30.艾特几位继续。

  @吧唧一声菠萝就掉了 老婆,来玩吗?
 @燕画 燕老师,您请吧23333
 @空壳谷 不知道正在学海遨游的脖子有没有时间填


  10 2
评论(2)
热度(10)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