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辣鸡

千灯万盏,我却只有一个月亮。

 

【锤基】见火(章节梗概+人设)

不填坑的最后一点良心【不】,给仅有的几个读者吧 @清蒸大螃蟹 

一个警察基和护士锤的故事,护士锤并不是女装大佬,就是正常的护士服。


图为美剧《夜班医生》的剧照,中间那个红色衣服的就是本剧的男护士,制服就是这个样子的,当然我后来看别的剧也有蓝色款的。

因为是普通人AU,锤和基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都没有超能力。并且我并没有去过美国也没有去过美国的医院和警察局。。。所以都是靠脑补,肯定有bug。

锤人设【身高体重什么的都不写了大家自己代入吧,主要是背景故事】

家庭信息:父亲博尔·奥丁森(bor·odinson),是奥丁森家族企业的掌权者,托尔是奥丁的长子,与第一任妻子娇德(jord·odinson)所生,但她在托尔十岁那年因病去世【癌症】。之后博尔在托尔十二岁的时候娶了第二人妻子弗丽嘉(frigga·odinson),弗丽嘉对托尔很好,之后在托尔十五岁时生下一对双胞胎,巴德尔和霍德尔(balder holder)。但博尔一直希望以后企业让托尔来继承,从小把他当做继承人培养。托尔与父亲沟通不畅,十九岁时擅自报考了医学院,毕业以后如愿做了一名护士。与父亲的关系因为这个问题至今为止一直很僵,博尔认为托尔是故意与自己作对,弗丽嘉反而比较理解托尔,但博尔在这个问题上十分敏感,不听其他人劝告。托尔在上学和刚上班时比较艰难的时候都是弗丽嘉偷偷支持。托尔与弗丽嘉的关系一直很好。

遭受的失败(为什么):继承了来自父亲的沟通不顺畅。越是跟亲近的人就越无法沟通。小时候非常崇拜父亲,也接受父亲对于自己的培养和安排,认为长大后继承家业成为像父亲一样优秀的商人是最棒的事情。后来母亲娇德生病住院之后托尔就天天陪母亲在医院待着,在母亲生命的最后与托尔相处最多的是医院的护士们,也是护士们抚平了托尔心中的惶恐,悲痛。从此以后托尔意识到除了成为最成功的商人,世界上还有另一种更棒的,更为荣耀的生活方式,就是拯救和护理病人,管理一家真正的医院。托尔由此改变了人生的志向。但他并没有与父亲好好沟通这一点,以至于到了十九岁托尔提出要报考医学院的时候遭到了父亲的强烈反对,博尔认为托尔并不是真的想这样做,而是为了报复他十年前没有照顾好他的母亲。父子俩互相谁也说服不了谁,托尔就在好朋友范达尔的帮助下偷偷离家出走报考了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附属医学院护理专业。托尔的生活也由娇生惯养的富二代变成了有上顿没下顿的穷小子。因此他在大学期间打了很多份工,包括餐厅服务员,外卖员,家庭教师,木匠助理,家电维修助理,泳池救生员等,并因此认识了同专业的学姐布伦希尔德·瓦尔基里。从弗丽嘉那里得来的钱都被他捐给了慈善基金会,他本人是靠自己的劳动和助学贷款念完了四年大学。之后托尔就到了布鲁克林综合医院从一名实习护士开始做起,三十岁那年晋升为急诊科护士长。

在与洛基在一起以后依然无法好好解决与亲密关系人之间的沟通问题。托尔认为很多事情不需要说,做出来就可以了。因此在很多关键节点没有表态导致洛基没有安全感,挤压到一定状况后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两人因此大吵一架。后来因为这个问题洛基也跟他争执过好几次,反正肯定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


基人设

家庭信息:父亲laufey是黑帮成员,有过很多女人,也有很多儿子。洛基的母亲在洛基三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当时因为被仇家追杀,母亲逃跑不及,只来得及把幼小的洛基藏在家中的密室里,自己就被仇人杀害了。然而laufey直到第二天才赶到这间还关着洛基的房子,把已经在暗黑密闭的空间里待了一天一夜的洛基接走到身边抚养。洛基因此生了一场大病,此后身体一直不太健康,在已经有了五个男孩的laufey家备受排挤。laufey本身待他也不十分亲厚,他对哪个孩子都是一样疏离。洛基十岁以前还都一直饱受被仇家报复所以要逃跑的恐惧。后来laufey根基稳健,正式成为了一手掌握大权的老大,便经常把这几个儿子带在身边,有意无意的让他们接触黑道的一些事物。洛基本身就非常厌恶这一切,虽然记忆已经模糊,但他不会忘记自己是怎么失去了母亲,和在那间小小衣橱里的一天一夜。而且他也恨laufey家的一切,冷漠的父亲和邪恶的兄弟们,可他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而且随着他一天天长大,他发现自己身上处处都带着laufey的痕迹,他的性格,他的长相,他只继承了来自母亲的美丽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他觉得自己的内里其实和laufey别无二致,并且也许以后只会越来越像。这让他十分痛苦,十八岁的时候洛基的一个兄弟因为自己作死出了车祸,由此洛基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这些兄弟里面只有洛基才是laufey的亲生儿子,其他的都是为了保护唯一继承人的障眼法。但这并不能让洛基感到开心,他意识到了也许这才是报复laufey的最好办法,离开这个地方,从事与黑帮完全相悖的行业。

遭受的失败(为什么):工作的时候亦正亦邪,全凭心情。经常把罪犯打的很严重。一开始认为自己内心没有丝毫善念,只是为了坚持报复laufey所以才一直做了警察,而且这么多年一旦到了升职阶段便会故意出一些幺蛾子。洛基由于小时候的影响,格外的两面性。越是重要的情感他就会越向相反的方向表现,非常没有安全感,有时候他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抓住些什么才能让自己感觉到安定。和托尔在一起之后这一点时常让他感到加倍的狂躁。但他从心底里渴望着托尔,害怕又期待,飞蛾扑火一样不能自己,他越是感觉到自己对托尔的爱和依赖,就越是想要推拒。他需要托尔,最后通过托尔认清了自己,也跟自己和解。


主要配角人设·吧唧和女武神姐姐

姓名:詹姆斯·巴恩斯【james·barens】

年龄:33岁

简介:布鲁克林95分局警探,退役老兵,受PTSD困扰但非常坚强,努力让自己变好。来到警局之后就与洛基搭档共事,是整个局里为数不多能忍受和纵容洛基的人。因为他知道洛基是个好人,两人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互相救过对方命的兄弟。他总是对自己完全接受的朋友出奇的宽容,现在是这样对洛基,以前他有个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史蒂夫也是一样。只不过巴基心里其实暗恋自己的那位好朋友史蒂夫。后来两人失去了联系,多年未见,史蒂夫忽然成了95分局空降的队长,成了巴基和洛基的顶头上司。而史蒂夫和巴基相认之后便把巴基调给了自己做搭档,拆开了巴基与洛基这对搭档。没过多久史蒂夫就向巴基告白,两人顺利在一起,史蒂夫就搬到了巴基住处,与洛基是邻居。

之前与洛基搭档的时候有需要到医院的事情都是巴基跑腿,因此倒是认识托尔,对于托尔和洛基能走到一起感到吃惊,但还是祝福

姓名:布伦希尔德·瓦尔基里【Brynhild】

年龄:33岁

简介:布鲁克林综合医院急诊科护士,是托尔的得力助手兼下属。但同时又是托尔的在医学院时的学姐。后期才来到这家医院,比托尔来的晚几年。两个人从在学校的拳击社团时就结识为很好的朋友,又都是来自挪威,在毕业之后也交情不浅。托尔毕业之后就来到了布鲁克林,几年后察觉布伦的工作不太顺利,于是就介绍她来这家医院试试。布伦答应了,两人又成了配合默契的同事。托尔刚开始担任护士长一职的时候布伦也给了很多的支持和建议。相当于托尔的姐姐,托尔有什么生活上工作上的烦恼都会跟她倾诉。托尔与洛基交往之后与洛基的关系也很不错。布伦有个非常漂亮女朋友,金发碧眼大高个的超模希格露恩,两人相恋五年,感情稳定,准备结婚。


章节梗概【目前连载到的第三章到完结第十章】

第三章

经过忙碌又混乱的早上之后,他们各自分开到自己的单位去上班。洛基索性跟巴基和史蒂夫打了个招呼,先把托尔送到医院门口。

托尔今天的病患是一个出车祸的年轻男人,正在急救的时候紧急联系人赶过来,是病人的同性伴侣,然而病人受了很严重的伤一直在抢救,他的男朋友就很激动,因为今天病人不必出门的,是因为两人吵了一架,他说想出去透透气,才出门去找朋友,没想到在路上就发生了严重的车祸。托尔就安抚他的情绪,这时病人的父母赶来了,他们看到病人男朋友很生气,质问他为什么在这里。一番争吵之后医生从急救室出来,手术暂时告一段落,病人需要进加护病房观察一段时间。这时病人男朋友提出想进去看一眼病人,却被病人的父亲阻止了并且说了很多很有攻击性并且歧视同性恋的话,正当托尔也要忍不住怒火的时候,洛基一手拎着犯人出现并且打断了病人父亲的发言。

病人最终脱离了危险,病人男朋友就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一直捂着脸哭,托尔带着缝好伤口的犯人出来的时候看到刚才还刻薄的像个老女巫的警察先生坐在病人男朋友旁边,侧脸安静又美好。

“嘿,你把钥匙落在我家了。”


第四章

洛基的腿断了。

托尔看到从救护车上下来的洛基一脸惊讶,就跟着一起进了创伤一室

洛基还留在急诊科观察的时候市区的一栋公寓发生了火灾,瞬间涌进来一大批的伤者。

托尔就忙得团团乱转还不忘时不时的过来查看洛基

洛基就头一次近距离的观察了一番托尔工作时候的情形,还认识了另一个护士布伦希尔德。

火灾里有个严重受伤的患者,送来之后发现不只是烧伤,该患者还有肾衰竭,跟着来还有一个受轻伤的少年一直跟着,求医生就他。然而在一旁的洛基却认出了这个患者是个通缉榜上在逃多年的逃犯。少年表示自己跟患者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希望可以做一下匹配看能不能把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患者,这时洛基已经把娜塔莎和巴基从警局叫了过来。巴基过来后把情况跟少年说了并表示即使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健康了也还是要进监狱,但是少年仍然执意要把肾捐了并表示无论他做了什么他都是我爸爸,他进了监狱我就进去探望他,等他出来。

后来匹配结果出来之后竟然是符合的,托尔和医生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但是更有可能的就是或许他们就是有血缘关系的,只是患者一直在骗那个少年。于是等患者醒来巴基和娜塔莎进去询问的时候洛基和托尔也进去时,洛基忽然问了他,但患者却回答因为他不想拖累自己的孩子,早晚东窗事发的时候可以让少年跟自己划清关系。

捐肾的手术如期进行,托尔推着洛基的轮椅在走廊一头目送着这对感情深厚的父子手拉手被一起推走

洛基:“长得像妈妈.....有什么好”

托尔:“哎?可是我长得就像我妈妈啊。”


第五章

洛基的石膏终于要拆了

全急诊科上下谢天谢地

布伦希尔德说,托尔这个大傻子被那个油腻腻的绿眼睛不知道灌了什么迷魂汤,每天上班前推着洛基上花园转一圈,下了班再推着洛基一起到食堂吃饭。除了天气不好的时候,然而自从洛基开始住院,几乎天天都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就那么几天下雨的时候丫还窝在病房跟洛基一起玩了一下午飞行棋!

布鲁斯说别提了每天劳菲森警官都是屈尊亲自到楼下等托尔下班的,但是有时候托尔没忙完他就会蹲在走廊和中心护士台虎视眈眈,虽然自从这尊大神来了之后来骗止痛药的无赖大大减少,但是被盯的心理直发毛和被吓哭的小孩也大大增多啊。

托尼冷哼我打赌这俩马上就得有一腿。上次我不过就是随便跟托尔开了两句玩笑,托尔还没说话,这家伙就毁了我的甜甜圈!那可是我好不容易瞒着jar才......啊贾维斯你在这儿啊

众同事纷纷开局押赌注,但他们之前的吐槽被洛基听到了一耳朵,洛基就想他是不是的确有点太依赖托尔了。他承认作为一个专一的gay他第一次看到托尔时的确是有点动心的,然而那仅仅只是局限于想发展肉体关系的动心。但现在他不只是想跟他上床,他更想和他待在一起。

有一天他们在花园晒太阳,托尔挨着他的轮椅睡着了,他就转头看着他,看一只蝴蝶落在他金灿灿的头发上,半晌,托尔醒了,他有点迷迷糊糊的看着洛基,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抱歉洛基,我睡着了。”

洛基想,这搞不好是圈套,不然怎么可能真的有这么一个人,让他光是看到就觉得控制不住面部神经想笑,让他的一颗以前各项指数都挺标准的心脏现在老是动不动就瞎鸡儿乱跳。

让他想抱着他,分享一张床和被子,暖和的窝在一起睡觉。

洛基开始有点方了,一路上托尔送他回家他都没怎么说话,明显走神。托尔以为洛基是累了就也没打扰,等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托尔帮洛基把住院的东西放下之后就要走,然后就被洛基突然摁到墙上亲了。

托尔懵了一下,赶紧抓住了洛基要往下三路走的手。

洛基:“你不想?”

托尔:“......想。”

托尔:“不是等会儿,你先冷静一下,唔——”

又亲了一会儿

洛基:“废什么话,你是不是不行?”

托尔生气了,托尔决定发挥自己业余潜水爱好得来的巨大肺活量来告诉洛基自己行不行。

在成功把洛基亲到腿软失智以后,托尔把俩人都放到沙发上开始真诚三连

“我很喜欢你,但是我有很多问题,所以我怕搞砸了,想慢慢来。而且这样突然就上床我觉得。。。不太尊重你。”

“难得你还要约会三次牵手牵手三次再上本垒?”

“如果你是这样理解尊重的话,那么是的,我会的”

这时隔壁巴基突然:“史蒂夫真的有家伙跟你一样啊”

洛基:“。。。巴恩斯!!!”

“sorryyyy!!但谁让你不关窗户就搞呜呜呜呜呜史蒂夫”

洛基关窗户,背对托尔,“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托尔站了一下,就走了


第六章

复职的洛基以身体还需要休养的缘由硬是把很多犯人交给巴基和娜塔莎去抓,避开了很多需要去医院的理由,并且假装看不见的错过了好几通托尔的电话和短信。他是很喜欢托尔没错,如果一段美好的肉体关系,完全OK,但如果是更深层的,他不知道。

市区一辆公交车发生了炸弹袭击,正在附近巡逻的洛基和娜塔莎被命令到现场增援。他们赶到以后发现急救员已经在抢救伤员,其中洛基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托尔给一个伤员包扎完之后站起来朝一个方向快速跑去,这时突然一声巨响,第二起爆炸发生了,就在托尔的正前方,洛基就眼睁睁看着那个健壮的像牛一样的身躯此时如同一片轻飘飘的叶子,被爆炸的气浪掀飞,重重落在地上。

洛基脑子嗡的一下,他拼命冲过去,与两个附近的急救员一起查看他的伤势。

所幸托尔跟爆炸有一段距离,虽然被气浪掀飞,但是并没有失去意识,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洛基和同僚,先是喊了一声洛基的名字,随后想起来自己所在的地方,便坚持起身要继续工作。急救员检查了他一番,确认再三没事之后,就同意了。洛基没说什么,就是接下来一直跟在托尔身边帮忙。

但其实托尔受到轻度脑震荡,肋骨也有骨裂,所以在现场差不多的时候,他就已经站不住了,洛基看他的样子急的不行,但是他是警察,还要留下了善后,于是就看着托尔被送上救护车。

洛基的工作结束已经是晚上了,他衣服都没换就跑到了医院,站在病房门口踌躇了一会儿走了进去,托尔已经睡了,他就走过去,轻轻摸了摸他的脸。


第七章

托尔恢复的很快,恢复上班的那天洛基终于如常出现了,两个人很有默契的没有提之前的事情,就是很平常的寒暄相处,少了亲密多了尴尬。之后洛基就带着犯人走了,也没有多逗留。

一对夫妻遭遇车祸,男子送来之后就抢救无效,女子受伤休克。经过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两人是开车去办理离婚的,在路上发生事故之后男子在紧要关头保护了妻子,所以受伤太过严重。女子在醒来之后询问丈夫的情况,得知之后半晌没说话。医生出去之后护士在看护的时候她说他们还有好多架没吵完,她要找他去算账。

洛基和娜塔莎抓捕一个蹲了好几天的毒贩,洛基自从托尔受伤之后好久都睡不好,跟毒贩发生交火的时候一时疏忽被抓了空挡,娜塔莎帮洛基挡了一枪。洛基顿时懵了。

托尔在急诊室看到洛基满身是血的跟着轮床跑吓坏了,他先指挥人员进了急救室,然后抓住洛基利索的打量了一番,确认没事后就转身要去护理娜塔莎,却被洛基紧紧抓住了胳膊,求他一定要救救娜塔莎。

托尔看着惊慌失措的洛基,轻轻叹了口气,他揽住他的肩膀,低头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

洛基的眼眶就红了。

娜塔莎的手术很顺利,闻讯赶来的警局同僚们都松了一口气。托尔走到似乎已经恢复镇定的洛基面前,他什么都没说,就是捧起他的脸凑近了认真观察了一下,确定洛基没有哭,就很满意的放下了手要走。洛基又喊住了他,跟他说谢谢。

晚上托尔下班的时候,收到了洛基的短消息,约他第二天一起吃晚饭。

托尔抿着嘴笑了起来。


第八章

他们开始约会了。

虽然第一次约会后回家的路上就顺手一起抓了一个贼,洛基说之前我就想说了,你身手可以啊,托尔说下次带你一起去打拳。

于是他们就一起去打拳,一起去吃饭,洛基就接托尔下班,或者反过来。他们各自的公寓里开始出现对方的东西。

他们真的在约过三次会之后才滚上床,他们的手就像长在了彼此身上一样,一有机会就会忍不住亲热。但他们也花更多的时间互相陪伴,托尔在厨房做饭,洛基缩在客厅沙发里看书。

越是在一起,他们就越是发现他们契合的像是两个拆开的半圆,洛基就很慌,他跟巴基说我人生中没发生过几件好事,为什么现在有个这么大的馅饼掉到我头上?我原本想如果真的尝试一下发现托尔很糟糕的话我就可以理直气壮的不喜欢他,但是我现在觉得他不洗袜子被我骂了的样子都很可爱。

你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巴基打个哈欠,过个几年他就面目可憎了,或许要不了几年,说不定几个月都要不了,他就失去光环了。

那要是没有呢,要是十年之后他还是金光闪闪的呢?

那你们就是真爱啊,恭喜你啊洛基公主。

可是如果,他还金光闪闪,却先离开了我呢?

巴基无奈的看着无尽恐慌和焦虑的洛基:“我也不知道啊honey,你这个问题即便莎士比亚活过来也不一定能回答你啊,要不然罗密欧与朱丽叶怎么这么早就死了呢。”


第九章

对于托尔来说,洛基意味着什么。

这个人好像坏的连真正的罪犯都害怕,但偏偏是个警察。他对受害者毫无同情心,但是每次抓捕都尽心尽力。他把所有人连同自己都骗了,他是个入错了行了恶棍,但只有托尔能看到他其实心很软,他其实很善良。

洛基喝了个烂醉回到了家,托尔气坏了,他打洛基的电话打了一个晚上。

迷迷糊糊的洛基又吐又闹,托尔跟在后面哄着收拾着,被托尔放在床上的洛基眨巴着眼睛看着托尔,问他你为什么在这里

托尔没好气,因为你是我祖宗。

洛基想了想,那我怎么还没死

托尔心想你喝多了还挺有逻辑,于是说因为你太爱我了舍不得离开我。

洛基问爱你就会不离开你吗?

托尔说当然啦。

洛基说那你爱我吗?

托尔楞了一下,他扔下手里的墩布,走到洛基面前蹲下,虽然你估计明天酒醒了就忘了,但是是的,我爱你。

洛基好像终于放心了,他冲托尔乖觉的笑一笑,然后闭上眼睛睡着了。

第二天托尔睁开眼的时候洛基已经醒了,正半坐在床头盯着他看。托尔被吓了一跳,迷迷糊糊的问你干嘛,饿了吗?

洛基没回答,他又看了托尔一会儿,然后一掀被子就下了床,

他说,我没忘。


第十章

一些日常,end。


洛基和托尔背景中所有关于家庭的部分其实会在他们真正在一起之后显露出来,也是之后他们之间的所有磨合冲突的主要部分。但那就是之后的故事了,大致包括——

成为恋人之后两个人开始更深入的了解彼此的家庭工作朋友,托尔正值青春期的弟弟巴德尔离家出走跑到美国投奔了托尔,而洛基接了一个卧底黑帮的工作任务,黑帮的事务让他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因此在收网行动的时候受了些伤。在他伤好了大半的时候昔日还有联系的朋友传来消息:劳菲病危。于是托尔的家庭和洛基的家庭,共同摊开来需要他们面对,解决。解决了之后就可以结婚了。

不过这一部分并没有特别仔细的想出来_(:з」∠)_总而言之。。。就这样了我跑路了——

哦还有最后一部分,关于这篇文为什么是这个奇葩的名字,来源于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话: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 
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然后快步走过去, 
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 
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 
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 
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所以就是一个看起来很凶神恶煞的坏警察和一个看起来被职业刻板印象而误会的护士锤,看到彼此灵魂里的火的故事。然而我并没有表现出来甚至都没有写完好了我真的跑路了。

  1 4
评论(4)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